回首頁
首頁>最新消息>林口泌尿科

林口泌尿科

包皮到底該不該割?這是男性林口泌尿科最常見的問題。包皮是包覆男性陰莖龜頭的1層鬆軟皮膚,露出中央的尿道口以利排尿,割包皮主要功能在於保護龜頭免於被內褲或外物等刺激傷害。但包皮過長可能因為垢物長期累積,無法徹底清潔,導致生殖器官反覆發炎、刺激陰莖癌的發生或是造成女性伴侶容易引發感染的機率,成人可以依自身清潔習慣選擇切除與否。

臨床上關於男性陰莖手術,除了包皮環切術,其他如婚後想節育的結紮手術,或是部分男性對自身陰莖的長相不滿意,有增長或加粗的需求,以及少數的陰莖癌需切除腫塊等。其中包皮環切手術是項簡易的手術,隨著醫療技術和止血方式的進步,術後疼痛低、舒適度也大為提升。

施行包皮環切術並無年齡限制,從學童一直到7、80歲都可能有需求。小朋友主要是因為龜頭無法露出被包皮覆蓋,不便清潔恐易藏汙納垢;年長者或糖尿病患則因抵抗力較差,加上未做好清潔,導致包皮、龜頭、尿道等部位反覆發炎,遭受疼痛搔癢的困擾。另外,臨床上也常見適婚年齡或是女伴提醒,選擇來就診治療。

男性年過半百就可能面對攝護腺肥大,導致頻尿困擾,夜尿也隱藏跌倒危機。口服藥物治療可減輕解尿症狀,延緩惡化速度,如果嚴重干擾日常生活或產生併發症,建議手術治療。

攝護腺肥大是不可逆的病症,服藥可減緩,但難根治。曾有患者經評估應動手術治療,但患者抗拒,直到衍生膀胱結石、腎積水,連續因尿不出來掛急診,才接受動手術,身心多受折騰。

攝護腺肥大患者如果決定接受手術治療,有傳統電刀刮除和自費雷射手術,可與主治醫師詳細溝通,依攝護腺體積、病人慢性病史、手術風險以及費用花費,評估合適手術方式。

男性結紮全名為「男性輸精管結紮手術」,是將運送精子的輸精管打斷,使精子無法運送到射精器官,避免受孕。

一般而言,男性結紮位置多選在陰囊精索斷的輸精管,藏匿於陰囊皮下,摸起來類似橡皮圈的管子,結紮時病患採平躺姿勢,以局部麻醉方式進行,開口於陰囊兩側約長0.5公分,仔細剝離所有包覆組織後,小心地將輸精管挑出,並以剪刀將輸精管剪斷,兩側結紮約1小時左右完成。

精液大多是由攝護腺及儲精囊製造分泌,僅有精蟲是由輸精管運送,而與精蟲一起排出的液體,僅佔全部射精量極少部分,故結紮前後射精量與精液顏色,並不會有太大差異。而睪丸製造的精蟲,因爲無法輸出,會回到睪丸出口術,由負責歸收的細胞將精蟲分解吸收,睪丸造精功能也不會因輸精管結紮而受影響。

如果結紮手術操作正確,幾乎100%會成功,但也有可能會在某些情況下會發生未成功的情形,第一種是輸精管又自行接通;第二種是精蟲經淋巴管引渡而流通到下游輸精管;第三種情形是先天性有兩條以上的輸精管,但這些情形都極為少見,僅在文獻上報導過,據估計結紮失敗機率僅千分之三左右。




 

資料來源:百 度 百 科

想要處理山藥時不手癢請這樣做
衣服染色了!用啤酒還原它!
天然防蟲妙招!蟑螂不再來!
粉撲準備好 地震保平安
讓魚腥味不沾手的小秘訣
拯救發黃的衣物
免拆紗窗去除紗窗灰塵
輕鬆去除毛毯上的霉味!
不要的蛋殼可以當成漂白劑
絲襪破洞在外急救新妙方!
毛衣縮水如何恢復?
蚊子不喜歡的植物味道有這些 種來防蚊吧!
咖啡渣的各種除臭法
水槽水管堵塞了,家裡沒有疏通劑怎麼辦?
鍋子燒焦的黑垢 你可以這樣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