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首頁>最新消息>80招實用生活小知識,讓你變身居家達人

80招實用生活小知識,讓你變身居家達人

引導語:生活里你會遇到很多小麻煩,讓我們有點小煩惱。其實一些很簡單的方法就可以幫我們解決。生活中無處不存在小竅門,跟小編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1、當石灰飛入眼睛,熱辣難忍時,只要滴少許糖水。就可解除痛苦。

2、浴室鏡子上的水霧乾濕毛巾都很難清理,可先在鏡子上塗一層香皂,再用干抹布抹乾,鏡子很容易恢復清晰。

3、冬天因乾燥感到渾身發癢的,切不可用手抓,否則易抓破皮膚引起繼發感染,可多飲水,多吃水果防治。

4、喝咖啡可以緩解壓力,放鬆心情,同時也可刺激腸蠕動。產生通便作用,為便秘所苦的人可以在早餐的時候喝咖啡。

5、抽屜,壁櫥衣箱裡有霉味的時候,在裡面放塊肥皂,即可去除。


6、買禮盒送人的時候,價格標籤很難撕掉,可用吹風機吹熱在撕,會很輕鬆的撕下來,不留一點痕跡。

7、柚子皮煮水可治凍瘡。用柚子皮煮水擦洗患處,每天洗1-2次,幾次即可見效。

8、牛奶可以強身健體,每天飲用250毫升牛奶可以降低患結腸癌的幾率。但喝太多可能導致攝護腺疾病。

9、生薑能提神醒腦,冬季可適當多吃薑,專家認為吃生薑可舒解類風濕性關節炎所引起的疼痛,改善關節的活動能力。

10、冬天忌將頭蒙在被窩裡,因為二氧化碳和不潔氣體越積越多,會讓人醒後感到昏昏沉沉,疲乏無力。

 

11、綠豆退燒治感冒的竅門,可先煮綠豆,煮爛後在加薑絲和可樂,趁熱喝下即可退燒治流感。


12、喝牛奶前一小時不宜吃橘子,因為牛奶得蛋白質與橘子中得果酸相遇會發生凝固,不利於牛奶得吸收。

13、香蕉皮能有效治凍傷,用香蕉皮得內面輕輕磨擦凍傷處,直至發熱,幾次即可見效。

14、生吃花生米可治老花眼。每日吃花生米25克左右,每日一次,長期堅持對老花眼得恢復有幫助。

15、橘皮水洗臉可潤膚。用開水浸泡幾片橘皮,待溫度適宜後,用橘皮水洗臉,能潤膚。

16、衣服沾上雞蛋清,可先用冷水泡,然後用茶水浸泡,最後再用清水漂洗,即可除去蛋清漬。

17、游泳憋氣能鍛鍊身體,對治療耳鳴也有幫助,需長期堅持。

18、茶葉中的兒茶素具有抑制流感病毒活性得作用,堅持用茶水漱口,可以有效預防流感。

19、香蕉冰糖合蒸止咳。香蕉3根,冰糖5克,裝入碗內上鍋,文火蒸15分鐘食用,止咳效果很好。

20、花椒葉水泡腳治腳跟痛。將新鮮花椒葉水煮沸,趁熱泡腳,連泡幾天每次半小時,很快會痊癒。


21、豬油蜂蜜膏能除凍瘡。取豬油20克,蜂蜜80克,放在一起調勻成膏,敷於患處每日3次,數日克痊癒。

22、薑汁飲料可治頭暈噁心,用調味得姜粉配製飲料,乘車前半小時飲用,能防止頭暈噁心。

23、大棗治手腳裂,把數枚大棗去掉皮核,加水煮成糊狀,塗抹於裂口處,一天兩次,幾天後可痊癒。

24、醬油汗漱可治咽喉疼痛。咽喉疼痛時,用一調羹醬油漱口,1分鐘左右吐出,連續3至4次,效果很好。

25、若是木製家具裂了縫,可把舊報紙剪碎加明礬,米湯煮成糊狀。將其嵌入裂縫,乾燥後就很牢固了。

26、將梨搗爛加冰糖調服,可治聲音嘶啞。雪花梨加1克麻黃放入鍋中煮熟,每天吃2次,可治百日咳。

27、洗澡時身上若有傷口,可在傷口塗抹油質物,如面霜,與水隔離,就不會發炎,也不會痛了。

28、報紙油墨可驅蟲,在放衣服得箱子底下放一層報紙,在放入衣物,這樣可使2衣物免遭蟲咬。

29、將適量鮮藕洗凈,搗碎榨250克汁,加蜂蜜52克調勻,分5次服,連用數日,可治感冒咳嗽。


30、巧克力不宜放在冰箱中,易發霉變質失去原味。

 

31、蒸東西時,蒸鍋水不宜放得太多,一般以蒸好後鍋內剩半碗水為宜。這樣做,可最大程度節約煤氣。

32、生食蘆薈鮮葉早晚各6到9克,並用蘆薈汁滴鼻,能治流感症狀,服用4到5天即可。

33、將花椒放入鍋內炒糊,碾成面狀,每晚睡前用適量白糖水沖服一湯匙花椒粉,常用可瘦身。

34、慢性咽炎患者應多吃大白菜,勿食辛辣刺激食品,慢慢就可緩解這種病症。

35、衣服上占了油垢後,稍擠牙膏塗於污染處,輕輕揉搓,然後用清水清洗,油漬即可除去。

36、身體被磕碰後,即可用小磨香油塗抹患處,並輕輕揉一揉,患處便不會起腫塊和出現青斑。

37、白糖豆腐蒸食能治感冒。在豆腐上撒點白糖,用蒸鍋熟後食用,一日3次,數日即可治癒感冒。

38、用油炸食物,有時油燒沸後會從鍋里溢出,可立即放進幾粒花椒,沸油就好消下去。

39、藤器弄髒了,可用水浸濕刷凈,然後用點燃得硫黃熏,就會光潔如新。

40、剛買回得陶瓷餐具,用4%得食醋水浸泡煮沸,可去除大部分有毒物質。

 

41、絲綢衣物燙黃時,可用少許蘇打粉加水調成糊狀,塗在焦跡處,待水蒸發後,在墊濕布熨燙,焦黃即可消除。

42、在西紅柿底部劃個小十字,放入沸水中燙5秒鐘,立即取出浸入冷水中,可輕易將皮剝掉。

43、將150克枸杞放入適量白酒中浸泡,十幾天後飲用,每日一次,長期飲用可有效治療腰痛。

44、每天晚飯後或臨睡前,吃兩瓣大蒜,一段時間後可治失眠,使睡眠恢復正常。

45、艾草塞鼻可治鼻塞,將艾草揉好後塞入鼻中,會使鼻子呼吸通暢。

46、用鹽水泡腳可解乏提神,精力大增。

47、把蘸有甘油和蛋黃得布料蓋在污漬表面放置片刻,用清水洗凈即可去除污漬。

48、開水服醋可防暈車,取少許醋,用開水飲用後然後乘車,可防暈車。

49、專家建議冬天可多吃紅辣椒,胡蘿蔔,山楂等食品,或每天喝一倍3酸奶,一碗雞湯,都可有效預防感冒。

50、冬季裝修時,木材要注意保濕,以免變形,水工製品要及時封油,以防收縮,木地板要流出2毫米左右得伸縮縫。

 

51、低溫季節每天堅持搓耳,搓手,然後對這些部分用吹風機吹暖片刻,即可有效防治凍傷。

52、秋冬季節,每日煮食白蘿蔔,胡蘿蔔,連湯帶菜早晚各服一小碗。長期堅持,可有效治療慢性支氣管炎。

53、毛衣穿久了,有些部位會磨得發亮,用醋,水各半得混合液噴撒一下,再洗滌,就好恢復原樣。

54、秋天眼中有紅血絲,可吃杞菊地黃丸(河南宛西,蘭州佛慈)。

55、熬粥放入橘皮,不僅芳香可口,而且還能起到開胃作用,對於胸腹脹滿或咳嗽痰多得人,有治療作用。

56、秋冬季節手腳乾裂,可將剩茶水兌血熱水泡洗手腳約10分鐘,堅持一周,皮膚即可光滑如初。

57、白色毛衣穿久會發黑,將毛衣清洗後放入冰箱冷凍一小時,取出在晾乾,即可潔白如新。

58、抽油煙機上得油盒很難清洗,可在乾淨的油盒上先放點水,讓油滴在水上,快清洗時一倒,油很快久倒出來了。

59、在皴裂的手腳上塗些牙膏,就能止血止痛,很快痊癒。

60、多吃菠菜能起到排毒瘦腿,保護視網膜的作用。

 

61、棉質衣服出現霉斑,用幾根綠豆牙在霉斑得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霉斑即可去除。

62、冬天吃蘿蔔得妙處:可解毒,治小便不利等症狀。

63、冬天忌睡前洗頭,冷天用熱水洗完頭之後。大量水分蒸發時帶走很多熱量,這時候睡覺,易患感冒。

64、花生米可治風寒胃疼,受冷風刺激之後常會引起胃疼,可吃些煮熟炒熟的花生米,胃疼即可減輕。

65、將雞蛋磕破,分離蛋黃和蛋白,將蛋黃到入鮮牛奶中同煮,飲後可起到鎮腦安神的功效。

66、碘酒外抹患處能除手蘚,在患處每天抹碘酒4到5次,患處皮膚逐漸干而脫落,手蘚隨之治癒。

67、在玻璃傷先塗點石膏粉和粉筆灰水,干後再用干布擦可輕易將玻璃擦亮。

68、啤酒漱口可去塵消霉。用啤酒漱口可以衝掉喉嚨里的微塵,並有消毒的作用,可以使喉嚨更舒暢。

69、白酒治汗腳臭腳。每晚洗腳後用白酒少許揉搓腳部,並自然風乾,堅持一個月,可治癒腳臭。

70、巧刷翻毛皮鞋。用酒精和黃米麵調成糊狀塗於鞋面。晾乾後把黃米麵刷掉,髒東西就會隨之除掉。

 

71、多吃水煮魚易產生皮膚問題,水煮魚中的辣椒刺激性強,一些餐館用海魚做源料,部分食客會有過敏反應。

72、巧洗羊毛衫:洗滌時放在溫水中加適量乾洗劑和氨水,漂洗時在加幾滴醋,可幫助恢復毛織物原有的光澤及柔軟度。

73、豆腐放冰箱中保鮮的竅門:豆腐直接放入冰箱,水分會溢出,風味也差,可泡在水中存放冰箱內。

74、煮可樂可治傷風感冒。傷風感冒初起時,可用可樂加幾片姜和一個檸檬同煮,然後飲之,既有顯著療效。

75、用熱米湯泡發木耳,半小時後撈出,用此法泡發的木耳不僅外觀肥大柔軟,而且炒後味道鮮嫩。

76、雞蛋富含硫,每周吃4個蛋可使頭髮亮澤。常吃高蛋白食物和新鮮蔬菜,可使頭髮濃密。

77、醋可消除冰箱臭味,將一些食醋到入敞口玻璃瓶中放近冰箱內,有除臭殺毒的作用。

78、甘草綠豆湯解藥物中毒。藥物中毒時,用甘草15克,綠豆80克煎湯,一日一劑,分3次服下。

79、飯後吃糖薑片可治胃酸胃疼。每次飯後吃三,四片閩姜(即糖薑片),長期堅持,可治胃酸過多,胃疼病。

80、醉酒不宜合喝汽水解酒,酒與汽水同飲後會使酒精很快在全身揮發產生大量二氧化碳,對腸胃,肝腎器官有嚴重損壞。

 

編後語:這麼多小竅門一定要好好收藏,以後再也不用怕遇到麻煩了,什麼被魚刺卡住,什麼倒牙,還有怎樣辨別病豬肉。這麼實用的竅門不收藏怪可惜的。親們,你們還有什麼好的竅門嗎?一起分享一下吧!

 


資料來源:壹讀

 

資料來源:百 度 百 科

想要處理山藥時不手癢請這樣做
衣服染色了!用啤酒還原它!
天然防蟲妙招!蟑螂不再來!
粉撲準備好 地震保平安
讓魚腥味不沾手的小秘訣
拯救發黃的衣物
免拆紗窗去除紗窗灰塵
輕鬆去除毛毯上的霉味!
不要的蛋殼可以當成漂白劑
絲襪破洞在外急救新妙方!
毛衣縮水如何恢復?
蚊子不喜歡的植物味道有這些 種來防蚊吧!
咖啡渣的各種除臭法
水槽水管堵塞了,家裡沒有疏通劑怎麼辦?
鍋子燒焦的黑垢 你可以這樣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