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首頁>最新消息>地墊隔音-隔音墊施工

地墊隔音-隔音墊施工

室內隔音效果好壞也直接影響生活質量,室內做隔聲處理主要是將噪聲局限在小範圍空間內,或者屏蔽外界噪聲不被侵擾,從而提供舒適的聲環境。

聲音在建築內傳播有很多途徑,可以通過牆壁、門窗、樓板、天花板以及各類管道進行傳播,總的來說可以歸納為空氣傳聲和固體傳聲。

目前對於空氣聲隔絕的措施均是在噪聲傳播路徑上加以考慮,即在了解聲源與受影響地點的基本情況後,在路徑上設計合理的隔聲結構或者隔聲優化結構(針對原有結構)。

1、聲是系統工作,特別是針對建築內隔聲,需要精細到室內的各個角落,否則效果不佳;

2、隔音墊施工是對細節要求極高的專業施工作業。

提高隔聲量主要是對以下建築構件提高隔聲量:

室內:牆體、吊頂(天花)、地面、門、窗;

室外:隔聲屏障(也可用於室內)、消聲器;

隔音棉家裝要怎麼裝?

正常的安裝方法是:

1、將原始牆面抹平,做好前期牆面處理工作。

2、在需要隔音的牆面上打上5cm龍骨(木龍骨或輕鋼龍骨均可以),與牆體之間保留一公分距離,分別固定在隔音吊頂下方和浮助地面上方。

3、空隙內填充隔音棉(根據需要選擇容重,35Kg/m3或者其他規格),中間填上5cm梯度吸音棉,聲波在棉孔洞遊走的過程,實現聲能轉換熱能,從而達到降低聲能量的目的。

4、外封裝,可以選擇石膏板或者隔音板,如有需要可以在外側再安裝聚酯纖維吸音板,以達到更好的隔音效果,板上你就可以使用你需要的裝飾。

隔音棉如果是黏貼上去的話,你可以選擇萬能膠,或者熱熔性膠。但是吸音棉不具有裝飾功能,所以這樣做的話有兩個弊端,一是比較難看,二是容易髒,髒了以後比較難清洗。

在家裡安裝隔音棉,對隔音棉的材質一定要很好的考慮。隔音棉有很多種,常見的有玻璃棉,岩棉,海綿,聚酯纖維吸音棉,梯度吸音棉。玻璃棉,岩棉是脆性纖維做的,它的纖維很容易刺破皮膚,引起皮膚過敏。而且時間長了,產品會粉化,所產生的粉塵會引起呼吸道過敏。海綿是發泡材料,吸音效率較低,而且易燃。聚酯纖維地墊隔音比較環保,吸音效果比較好。梯度吸音棉也是一種聚酯纖維吸音棉,唯一的區別是它的密度是階梯遞增的,手感上是一面軟,一面硬,這樣的結構能保證它在全頻上具有良好的吸音效果。

 

 

樓板隔音墊:https://www.hsiangsung.com.tw/products_detail/Ikoustic樓板隔音墊USP-3mm


 

資料來源:百 度 百 科

想要處理山藥時不手癢請這樣做
衣服染色了!用啤酒還原它!
天然防蟲妙招!蟑螂不再來!
粉撲準備好 地震保平安
讓魚腥味不沾手的小秘訣
拯救發黃的衣物
免拆紗窗去除紗窗灰塵
輕鬆去除毛毯上的霉味!
不要的蛋殼可以當成漂白劑
絲襪破洞在外急救新妙方!
毛衣縮水如何恢復?
蚊子不喜歡的植物味道有這些 種來防蚊吧!
咖啡渣的各種除臭法
水槽水管堵塞了,家裡沒有疏通劑怎麼辦?
鍋子燒焦的黑垢 你可以這樣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