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首頁>最新消息>第一孕期染色體異常篩檢/第一孕期檢查費用?

第一孕期染色體異常篩檢/第一孕期檢查費用?

第一孕期染色體異常篩檢的目的在於了解胎兒健康,並在發現胎兒異常時做最適當的處置,若是因母體的原因導致胎兒異常,如妊娠高血壓可能導致生長遲緩,即會調整母體的健康狀況,讓寶寶的生長步上正常軌道,但某些先天性的異常並無法經由調整母體狀態來改善。

1、唐氏症的篩檢
為檢驗唐氏兒的檢查。分為第一孕期與第二孕期,前者透過超音波檢查胎兒頸部透明帶與鼻樑骨;後者完全抽用孕婦血液進行血清標誌分析。

2、羊膜穿刺檢查
建議高齡產婦(三十四歲以上)可以做這項檢驗,通常在十六周以後做較合適,此項能夠檢查胎兒的染色體是否有異常,

3、高層次超音波
高層次超音波是一項檢測孩子從頭到腳的項目,包含能夠測量寶寶頭頸圍與腹圍等生長數值,還有胎盤及羊水等重要項目的描述,甚至可以對於胎兒的體內器官做系統性的掃描。

4、妊娠糖尿查驗
若有妊娠糖尿病,可能會造成胎兒過大,其他的生產併發症也較容易發生。一般而言在二十四至二十八周抽血檢測,若超標則要做飲食與藥物控制。

5、乙型的鏈球菌
此為腸胃道與泌尿道常見的細菌,也是新生兒常感染的病菌。一般大約會在三十五周至三十七周做檢測,醫師會在孕婦的陰道及肛門採樣做進一步查驗。

1、酌量個人情況
其中包含了自身對於自費項目內容有相當的認知程度,同時也要考量可支付的經濟情況等等,若能夠檢測,可以挑選認為對於胎兒及媽媽重要與疑慮較多之必要項目做查驗。

2、雙方家族因素
假若夫妻二人的家族裡,任一方曾有較特殊的遺傳體質或疾病病史,其實可以考慮多做些檢測項目,讓彼此都能安心;若真的檢查出非意料中的結果,也可以提早做治療準備。

第一次產檢是什麼時候?

第一次產檢可以安排在懷孕12周左右,不晚於懷孕16周。接下來的產檢每4周檢查一次,至懷孕28周;28~36周每兩周一次;36周後每周一次至分娩。孕期檢查一般需10~12次。

第一孕期檢查費用?

第一次產檢費用從第一孕期約2,000~3,000元(部分地方政府另有補助)都有,產檢費用要看具體檢查的項目、當地醫院收費標準和當地消費標準。影響產檢費用的因素非常多,具體費用多少沒有辦法確定。

 

 

 

 

資料來源:百 度 百 科

想要處理山藥時不手癢請這樣做
衣服染色了!用啤酒還原它!
天然防蟲妙招!蟑螂不再來!
粉撲準備好 地震保平安
讓魚腥味不沾手的小秘訣
拯救發黃的衣物
免拆紗窗去除紗窗灰塵
輕鬆去除毛毯上的霉味!
不要的蛋殼可以當成漂白劑
絲襪破洞在外急救新妙方!
毛衣縮水如何恢復?
蚊子不喜歡的植物味道有這些 種來防蚊吧!
咖啡渣的各種除臭法
水槽水管堵塞了,家裡沒有疏通劑怎麼辦?
鍋子燒焦的黑垢 你可以這樣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