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首頁>最新消息>羊晶nipt/羊水晶片罕見疾病篩檢

羊晶nipt/羊水晶片罕見疾病篩檢

健保提供10次產檢項目,內容包括:(1)基本血液學檢測:檢查有無貧血、海洋性貧血、檢驗德國麻疹抗體、乙肝等等。(2)基本超音波檢查。(3)35周前後,國健署補助提供一次乙型鏈球菌篩檢。(4)檢查孕婦血壓、尿蛋白、尿糖等。這些都屬於最基本的檢查。

十次產檢費用成本至少要五千到六千元,不過健保只給付三千元,費用偏低,透過這些檢查多只能看到孕婦的基本疾病(如妊娠高血壓),其他包括第一孕期、第二孕期唐氏症篩檢都要自費,所以孕婦想要做更仔細的檢查,必須要另外選擇自費項目。

孕媽咪該選擇羊晶nipt費用項目,會因個別需求而定。羊水晶片罕見疾病篩檢自費產檢項目包含侵入性、非侵入性檢查,侵入性項目有絨毛膜取樣、羊膜穿刺取羊水、抽胎兒臍帶血等,非侵入性項目則包括抽血、超音波檢查等。

基因檢測部分可採取抽羊水,看胎兒染色體是否異常,確定有沒有唐氏症以及愛德華氏症等。抽羊水同時也可做基因晶片,看到比較小段的基因缺損,有些較罕見的疾病可藉此檢測發現。要確認胎兒染色體或基因是否異常,必須以侵入性檢查為主。

如果家庭經濟允許,建議自費接受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唐氏症以及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篩檢。

很多人以為高齡產婦是生出唐氏症寶寶的高危險群,事實上年輕孕婦也有可能產下唐氏症兒,而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檢查是採取抽血檢測,不會對胎兒造成傷害。

母血唐氏症篩檢,包括第一階段測量頸部透明帶及第二階段唐氏症四指標篩檢。建議最好在第一階段就做檢測,至於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篩檢可考慮做,而自費超音波檢查,不想做也可以,不過高齡產婦可能生的少,若經濟許可,多做些檢查當然最好,而到底該選那些項目,要由孕婦自己決定。

而較細微的瑕疵,就算是專家也未必能保證看的出來,例如細小脊柱裂、上顎裂(檢出的困難度要比兔唇或同時有兔唇加顎裂高),另外像是氣管、食道廔管、心房有小破洞、心室中膈有小破洞等等,也都不容易看出來。

 

 

 

資料來源:百 度 百 科

想要處理山藥時不手癢請這樣做
衣服染色了!用啤酒還原它!
天然防蟲妙招!蟑螂不再來!
粉撲準備好 地震保平安
讓魚腥味不沾手的小秘訣
拯救發黃的衣物
免拆紗窗去除紗窗灰塵
輕鬆去除毛毯上的霉味!
不要的蛋殼可以當成漂白劑
絲襪破洞在外急救新妙方!
毛衣縮水如何恢復?
蚊子不喜歡的植物味道有這些 種來防蚊吧!
咖啡渣的各種除臭法
水槽水管堵塞了,家裡沒有疏通劑怎麼辦?
鍋子燒焦的黑垢 你可以這樣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