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首頁>最新消息>高雄糖尿病診所/高血壓門診/高血脂-好大夫診所

高雄糖尿病診所/高血壓門診/高血脂-好大夫診所

高雄糖尿病診所高血壓和高血脂都是臨床中常見的疾病,兩者之間相互關聯。高血脂往往可以導致血液粘稠,進而就容易導致高血壓的發生,然後導致一系列臨床表現。
高血壓、高血脂有什麼關係?

高血壓和血脂異常是「相輔相成」的兩個疾病,或者可以說是相關的兩個疾病。

一方面,很大一部分的高血壓患者中,都合併有血脂異常或者血液及其他組織器官中脂類(統稱脂質)代謝紊亂等情況。

另一方面,由於血脂異常會加速動脈粥樣硬化,而且長期的脂質代謝紊亂也會加速動脈硬化;而長期的血壓升高對血管造成損害,在一定程度上會加重動脈粥樣硬化,動脈粥樣硬化會導致血管壁狹窄,最終也會導致血壓持續增高。

所以高血壓和血脂異常雖然是兩個獨立的疾病,但他們之間的關聯性也非常大。

1+1>2,高血壓+高血脂,危害更大

如果血壓、血脂都高,那麼冠心病、中風的危險會大大增加!一定要及時控制!

因為高血壓是導致腦卒中的最主要危險因素,同時血脂異常也是導致動脈粥樣硬化疾病的罪魁禍首,其中冠心病、腦卒中都屬於動脈粥樣硬化性的疾病。

血壓、血脂同時升高,先降哪個?

如果同時存在高血壓和脂質代謝紊亂,通過合理的降脂治療,可以減輕血管硬化程度,更有助於控制血壓。

但是,一般情況下,如果高血壓同時合併血脂異常,僅僅通過吃降脂藥使血壓恢復到正常的可能性不太大;反過來,僅僅通過吃降壓藥來直接控制血脂水平的可能性也不大。

只有降壓、降脂同時進行,才能有效治療,更多獲益。

高血脂與高血壓的互相影響。

影響血壓升高的因素有哪些呢?正常人血管內膜是光滑流暢的,就像動脈壁彈性、血管的外周阻力、血液粘度是形成高血壓的重要因素,而血脂增高會在血管內膜下逐漸沉積呈黃色粥樣斑塊,如果不治療,就會逐漸破潰、出血、血管變狹、血液流動性減弱,便會使血脂增高血壓升高。

其實這三種因素也與高脂血症有直接關係。血脂長久的積累可造成血管硬化,使血管壁彈性減弱,血壓升高,這就是高血脂與高血壓的互相影響,並不是只有壞的影響,因為同時患有高血脂和高血壓,高脂血症還能使抗高血壓藥的敏感性得到降低,所以治療高血壓高血脂不止要單方面治療,應協調進行。

高血脂與高血糖的互相影響。

很多糖尿病人都伴有高脂血症,並認為高血脂是糖尿病的併發症。而且血脂增高者還易造成心腦血管併發症。有過半的糖尿病病人有脂代謝紊亂問題。不撿查根本不知道,糖尿病引發血脂增高主要是胰島素不足時,體內脂酶活潑性就會減低,因此血脂容易增高。另一方面糖尿病同時還伴蛋白質和水、脂肪、電介質的紊亂。再一方面如果糖尿病人運動少,卻吃的過多,就會使體內脂類合成增多,導致血脂增高。而高血脂與高血糖的互相影響是什麼呢?就如高血脂患者由於胰島素在不利變化時,易誘發糖尿病。#p#副標題#e#

高血壓與糖尿病的互相影響。

尤其是肥胖型高血壓病人常伴有糖尿病,相反亦是如此,所以很多專家學者將兩者稱之同源性疾病。主要原因是:它們可能存有共同的遺傳基因;糖尿病易引起腎臟損害,從而使血壓升高。此外糖尿病人由於血糖增高,間接引起高血壓。

由此可知,三高與糖尿病之間關係密切,治療糖尿病要從控制血脂、血糖、血壓方面著手,通過正確的療法,清除糖尿病患者體內的脂毒糖毒及相關代謝物。

三、「三高」對糖尿病人的危害:

高血脂是糖尿病人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的罪魁禍首。

血脂主要成分有甘油三酯,膽固醇,脂肪酸等。高血脂的前期症狀是:出現皮疹狀黃色瘤,尿酸增高,糖耐量異常,肝脾腫大,腹痛等症。糖尿病伴隨高血脂會造成肝臟分解代謝減慢,分解脂肪的脂酶活性減弱,易造成脂肪堆積,再加上自由基的作用,使血脂在動脈壁上沉著,從而造成動脈硬化,從而發生糖尿病並發心腦血管疾病,嚴重時甚至會讓患者發生猝死。糖尿病性高血脂的危害性是不容忽視的,因此,糖尿病患者在控制血糖同時,一定要重視對血脂的控制。

糖尿病伴隨高血脂會造成肝臟分解代謝減慢,分解脂肪的脂酶活性減弱,易造成脂肪堆積,再加上自由基的作用,使血脂在動脈壁上沉著,從而造成動脈硬化,從而發生糖尿病並發心腦血管疾病,嚴重時甚至會讓患者發生猝死。

高血脂高血壓同時出現對糖尿病人來說十分危險。

糖尿病性高血壓是一種極具危害性的疾病,及可能誘發其他病症。如糖尿病患者的血管對具有升壓作用的血管緊張素敏感;糖尿病易引起腎臟損害,腎臟受損害後可使血壓升高。此外糖尿病患者由於血糖增高,血粘稠度增加,血管壁受損,血管阻力增加,易引起高血壓。糖尿病並發高血壓高血脂後,將會加速心腦血管疾病,腎病及視網膜病變的發生和發展,對人體的健康有極強的危害性。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重視高血壓與高血脂的治療!

 

 

 

資料來源:百 度 百 科

想要處理山藥時不手癢請這樣做
衣服染色了!用啤酒還原它!
天然防蟲妙招!蟑螂不再來!
粉撲準備好 地震保平安
讓魚腥味不沾手的小秘訣
拯救發黃的衣物
免拆紗窗去除紗窗灰塵
輕鬆去除毛毯上的霉味!
不要的蛋殼可以當成漂白劑
絲襪破洞在外急救新妙方!
毛衣縮水如何恢復?
蚊子不喜歡的植物味道有這些 種來防蚊吧!
咖啡渣的各種除臭法
水槽水管堵塞了,家裡沒有疏通劑怎麼辦?
鍋子燒焦的黑垢 你可以這樣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