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首頁>最新消息>超多功能的可樂,除了拿來喝以外,竟然還能當成那個使用?!

超多功能的可樂,除了拿來喝以外,竟然還能當成那個使用?!

每次去吃速食店時,可樂或雪碧之類的飲料都會喝不完,放太久變成糖水更難喝。



那喝不完的可樂除了倒掉還有什麼利用方式嗎?





以下就來講講可樂除了喝,還可以做什麼。



其實可樂的用處還蠻多的呢!


1、去除衣服髒汙

把沾到油汙或是血液之類的地方用可樂泡一泡,然後用正常的洗衣程序把衣服洗一洗就乾淨了。

但不要泡太久,不然有可能會讓衣服染色唷!





2、消除臭味

只要一罐可樂,加上一些洗衣精(或是肥皂水),泡一泡洗一洗就可以消除臭味了。

如果遇到臭鼬導致身體很臭,就把可樂倒在身上洗澡吧,而且用可樂洗頭還能讓你的頭髮變柔軟~





3、除霜

台灣比較不會有這情況,如果車窗或玻璃上結霜,可以把可樂倒在結霜的地方,過幾分鐘應該就會更容易刮除霜了。





4、緩解胃痛

如果你突然的消化不良或胃食道逆流,可以喝點可樂緩解,但效果因人而異啦,胃很不好的還是別輕易嘗試。

而喝可樂也對噁心想吐和腹瀉有幫助,對喉嚨痛和打嗝也有效。





5、清潔窗戶

檸檬酸使的可樂變成一個超平民的清潔劑!窗戶很髒的話就用可樂試試吧,只是擦完要記得把可樂擦乾淨,免得那些含糖物質讓窗戶黏黏的,還會吸引昆蟲、螞蟻過來。





6、除鏽

只要把生鏽的東西泡在可樂裡一夜,隔天拿粗布用畫圓的方式擦拭,就能很好的清除鏽垢。





7、暫時緩解被蚊蟲叮咬、水母螫的疼痛

如果你被蚊蟲咬了,或是被水母螫到,但身邊沒有任何藥膏只有可樂的話,可以先拿可樂擦拭上去,可以有效緩解被咬被螫的疼痛感。





8、廁所清潔劑

廁所浴室的髒汙不好清?倒下可樂吧!過一陣子再去刷就會比較好清掉了。





9、去除黏在頭髮上的口香糖

頭髮黏到口香糖又不想直接剪掉的話,把沾到口香糖的頭髮放到可樂裡泡個幾分鐘,之後就可以慢慢清除口香糖了,會比較久,但總比剪掉破壞髮型好嘛~





10、驅蟲

再野外露營或辦Party,可以把打開的可樂放在外圍,這樣蚊蟲就會被可樂吸引過去,就不會在你身邊亂飛了,但切記那些可樂別回收喝掉了,不然你可能會吃到很多蛋白質。



看完後,你還敢喝可樂嗎?


 

資料來源:百 度 百 科

想要處理山藥時不手癢請這樣做
衣服染色了!用啤酒還原它!
天然防蟲妙招!蟑螂不再來!
粉撲準備好 地震保平安
讓魚腥味不沾手的小秘訣
拯救發黃的衣物
免拆紗窗去除紗窗灰塵
輕鬆去除毛毯上的霉味!
不要的蛋殼可以當成漂白劑
絲襪破洞在外急救新妙方!
毛衣縮水如何恢復?
蚊子不喜歡的植物味道有這些 種來防蚊吧!
咖啡渣的各種除臭法
水槽水管堵塞了,家裡沒有疏通劑怎麼辦?
鍋子燒焦的黑垢 你可以這樣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