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首頁>最新消息>生活小幫手 微波爐還可以這樣用

生活小幫手 微波爐還可以這樣用

微波爐除了熱食物之外還有很多其他用途,可以讓你的生活更輕鬆。(fotolia)

微波爐除了可以熱、煮食物之外還有其他用途,householdHacker上傳的視頻介紹了10個你不知道的微波爐技巧。

 

1. 你是否曾經貼好郵票後才發現地址寫錯了,無法把郵票取下來,白白浪費了郵票又可惜。微波爐可以幫助你。用手指沾點水輕輕點在郵票上,讓郵票潮濕,然後放入微波爐20秒鐘,這時郵票很容易就揭下來了。

2. 沒時間做培根?用微波爐很快做好。將一個碗扣在盤子上,把培根一片片鋪在碗底上,在上面附上一張廚房用餐巾紙,放進微波爐3分鐘,部份油滴在盤子裡,另一部份則被餐巾吸走,乾脆美味的培根做好了,等一分鐘,就可以「開動」了。

(視頻擷圖)(視頻擷圖)
3. 現在是玉米。把玉米的「外衣」去掉後,用濕的紙巾包裹好,放進微波爐不要超過3分鐘。取出後可以放鹽或者黃油等你喜歡的佐料,就可以吃了。
(視頻擷圖)(視頻擷圖)
4. 切完肉的菜板,油膩難洗?在菜板上塗上一層清潔劑,然後放入微波爐1分鐘,拿出後用清水沖洗就可以了。

5. 甜甜圈放置好幾天了,丟掉可惜。把它放進微波爐10~12秒鐘,這時的甜甜圈鬆軟可口,新鮮如初。

6. 微波爐裡油膩骯髒,清理起來很頭痛?不用化學清潔劑,將檸檬對半切開,拿一碗水,把擠寫檸檬汁在水裡,然後把兩半檸檬放入水中,將整個碗放進微波爐4~5分鐘,檸檬水在微波爐中沸騰,這時用餐巾紙微波爐擦拭乾淨就可以了。

(視頻擷圖)(視頻擷圖)
(視頻擷圖)(視頻擷圖)
7. 切洋蔥時會讓人流淚?將洋蔥兩頭去掉後放入微波爐30秒鐘,再切洋蔥就不會流淚了。

8. 愛吃薯片?不用再花錢買了。洗乾淨新鮮土豆,薄薄切片,將切好的薄片排放再盤子裡,放入微波爐3分鐘,然後將薯片翻過來再微波3分鐘。做好後,你會驚訝的發現,這薯片超好吃。如果你喜歡可以放一些鹽或其他佐料,更香。

(視頻擷圖)(視頻擷圖)
9. 脖子酸痛想要熱敷?找一個乾淨的襪子,把乾的、沒煮過的大米倒進襪子裡,將襪子打結,然後放入微波爐幾分鐘,之後就可以把襪套放在脖子上熱敷。
(視頻擷圖)(視頻擷圖)
(視頻擷圖)(視頻擷圖)
10. 洗碗布很骯髒?只要在上面加幾滴洗碗劑,然後放進微波爐1分鐘,所有細菌都被清除。

 

 

資料來源:百 度 百 科

想要處理山藥時不手癢請這樣做
衣服染色了!用啤酒還原它!
天然防蟲妙招!蟑螂不再來!
粉撲準備好 地震保平安
讓魚腥味不沾手的小秘訣
拯救發黃的衣物
免拆紗窗去除紗窗灰塵
輕鬆去除毛毯上的霉味!
不要的蛋殼可以當成漂白劑
絲襪破洞在外急救新妙方!
毛衣縮水如何恢復?
蚊子不喜歡的植物味道有這些 種來防蚊吧!
咖啡渣的各種除臭法
水槽水管堵塞了,家裡沒有疏通劑怎麼辦?
鍋子燒焦的黑垢 你可以這樣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