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首頁>最新消息>微創手術

微創手術

手汗症是因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引起汗腺分泌過多的一種疾病,手汗症的發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但地域差別很大,和遺傳可能有關係。很多人雙手多汗,並沒有意識到自己患有手汗症。夏天氣溫升高或心情緊張時,手心稍稍出汗,是正常的,可要是不論任何情況,手心都不斷出汗,以致雙手下垂會有汗水滴落,這就不正常了,醫學上稱其為手汗症。

手汗症本身並不會給身體帶來多少妨礙,症狀就是手汗多,特別在夏天,手汗多得甚至會滴下水來。這種病症會給人帶來心理障礙,造成工作、學習、生活、社交等方面的諸多不便,有的患者甚至產生了社交恐懼。

手汗症其實不難治療。不少患者喜歡找偏方,希望能吃藥治好,真正得到正規治療的人很少。以前,手汗症並不被認為是病,現在,來求診的人越來越多,他們比較注重自己在社交場合表現出來的儀態舉止。以前,有的醫生會給患有手汗症的患者開維生素、谷維素或者其他調節神經的藥,但後來發現都不管用。

目前手汗症的根治方法是通過微創手術切斷手汗的「水源」,讓手的汗腺停止分泌汗液。不過,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手術,年齡偏小、中樞調節機制還有改進機會的患者就不建議手術。手汗症有嚴格的診斷標準,要先到醫院確診才能手術。而且,手術可能會出現副作用,那就是代償性多汗,也就是在做完手術後,除頭面部外,身體其他部位如背部、臀部、大腿的汗量會增加。但經過臨床統計,出現這種情況的概率在1%~5%之間,代償性多汗和心理因素也有關係,一些出現了代償性多汗的患者經過心理輔導,症狀能明顯改善。


 

資料來源:百 度 百 科

想要處理山藥時不手癢請這樣做
衣服染色了!用啤酒還原它!
天然防蟲妙招!蟑螂不再來!
粉撲準備好 地震保平安
讓魚腥味不沾手的小秘訣
拯救發黃的衣物
免拆紗窗去除紗窗灰塵
輕鬆去除毛毯上的霉味!
不要的蛋殼可以當成漂白劑
絲襪破洞在外急救新妙方!
毛衣縮水如何恢復?
蚊子不喜歡的植物味道有這些 種來防蚊吧!
咖啡渣的各種除臭法
水槽水管堵塞了,家裡沒有疏通劑怎麼辦?
鍋子燒焦的黑垢 你可以這樣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