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首頁>最新消息>散熱排保養

散熱排保養

如今電冰箱已經是家中必備電器之一,方便我們儲存食物的同時,也會產生一些難聞的氣味,如果不經常保養不僅會細菌滋生,更會影響冰箱的壽命。冰箱的清潔保養工作是讓許多家庭主婦頭痛的問題。今天我就對於冰箱的日常使用和保養分享幾個方法,學會這些不僅乾淨衛生,而且減少耗電量和延長使用壽命。

1,擺放位置

大家都知道冰箱室內溫度降低的同時冰箱也在向外散發熱量,說白了就是利用壓縮機的吸氣排氣使製冷劑在冰箱內部流動從而實現熱傳遞。

現在的冰箱大多是兩側散熱的,冰箱的兩側要預留5到10厘米的距離,上方要預留10厘米。年份比較久一些的冰箱大多是後側散熱,所以冰箱的後壁最好不要靠牆,至少預留10厘米的距離,這樣才可以讓冰箱充分散熱,不然冰箱的熱量將囤積在兩側或者後方,得不到充分的散熱,室內的溫度也下降的比較慢,壓縮機就會一直工作,直至室內溫度達到預設溫度才會停止,電量增加不說壽命也會縮短。

2、定期清理

(1)、壓縮機和冷凝器是冰箱的重要製冷部件

如果是整體平背設計的家用冰箱,都會設計在冰箱內部就不需要考慮這個問題了,比較常見的是冰櫃,為了更好的散熱冷凝器和壓縮機旁邊會設計個風扇,如果沾上灰塵會影響散熱,導致零件使用壽命縮短、冰箱製冷會明顯減弱。所以,要定期檢查是否髒了,髒的話隨便用什麼東西清掃到灰塵就行。


(2)定期清潔冰箱內部

冰箱使用時間長了,冰箱內的氣味會很難聞,也會滋生細菌,健康得不到保障也影響食品原味,所以,冰箱使用一段時 間後,要把冰箱內的食物拿出來,大搞一次衛生。

所以定期對散熱排保養清潔(每年至少2次)。首先先切斷電源,用軟布蘸上清水或食具洗潔精,輕輕擦洗掉污垢,然後蘸清水將其拭去,為防止損害箱外塗復層和箱內塑料零件,請勿用洗衣粉、去污粉、、鹼性洗滌劑、等清洗冰箱,

冰箱的附件部分,如擋板‘抽屜,應拆下用洗潔精清洗,電器零件可選擇干布擦拭。

如果冰箱長時間不用時,應將箱體內部擦拭乾凈,等乾燥後再將冰箱門關好。作為維修人員,我們建議用戶短時間內不使用冰箱時,不建議拔電,因為以前的冰箱內部製冷系統屬於純銅設計,基本可以用十多年,及時您長時間不用也不會對管路產生腐蝕。

現在的冰箱大多是鐵管或者鋁管系統,如果停用一段時間,製冷劑會凝固在管路某個地點,管路很容易被腐蝕,尤其是使用4、5年的冰箱,容易產生內漏,維修費用又比較高昂,這樣起不到保養的效果反而適得其反。

3、蔬菜水果買來後,先篩選再儲存

(1)、首先蘿蔔、馬鈴薯、土豆、芹菜等根莖類蔬菜得先挑出來。因為,這類蔬菜一般都帶有泥土,可以先清洗再放入免得污染內部環境,就蔬菜本身的營養和保存來說,也不宜放在冰箱中,比如芹菜油菜放在冰箱裏不僅葉片會更快腐壞,還可能由於酶和細菌的作用,生成亞硝酸鹽。

(2)、生肉類先清洗再存放。

鮮肉最好先用清水稍加沖洗,洗去上面的浮沉等髒東西,再放入冷凍室,這樣能夠好的保存住肉的新鮮。

4、分區管理。

想要讓冰箱內長時間保持清潔、也要分區放置。剩菜、剩飯又是冰箱環境的最大殺手,冰箱的異味也多源於此。要注意有湯汁的要使用較深的碗中以免湯汁滲漏;奶製品或醬類食物一旦開封,存放時瓶口一定要擰緊。冷藏室中,熟肉、奶製品放最上面,蔬果放底下,中間一層可以放剩菜。食品在冰箱中保存的時間也是有限的,生食比較短一些,熟食較長一些,不同的種類最好使用保鮮袋或保鮮膜,以免交叉感染。


我們可以運用保鮮盒和保鮮袋。不同種類的食物在存放時,最好放進保鮮袋中,分開放置。這樣拿食物時既一目了然,又能避免交叉感染。食物在冰箱裏的保存時間長短也是有限的,熟食長一些,生食就稍短一些,但時間太長也可能變質,會對冰箱造成一定的污染。
冰箱是和我們生活密切相關的產品,也是容易產生細菌的地方,而在家庭中最髒場所中排名第二,對我們的健康有很大的威脅,所以要時刻保持內部乾淨,即使掉了一滴飯菜湯,也要及時清理,因為在冷凍的環境中他會快速變硬,不僅之後難以清理還會滋生細菌,養成一個好的習慣也是有必要的。


 

資料來源:百 度 百 科

想要處理山藥時不手癢請這樣做
衣服染色了!用啤酒還原它!
天然防蟲妙招!蟑螂不再來!
粉撲準備好 地震保平安
讓魚腥味不沾手的小秘訣
拯救發黃的衣物
免拆紗窗去除紗窗灰塵
輕鬆去除毛毯上的霉味!
不要的蛋殼可以當成漂白劑
絲襪破洞在外急救新妙方!
毛衣縮水如何恢復?
蚊子不喜歡的植物味道有這些 種來防蚊吧!
咖啡渣的各種除臭法
水槽水管堵塞了,家裡沒有疏通劑怎麼辦?
鍋子燒焦的黑垢 你可以這樣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