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首頁>最新消息>胡信彰醫師

胡信彰醫師

牙周病成為國民病了嗎?國人高達九成有牙周問題!有案例20歲大四學生不刷牙,口氣很差嚇跑女友求分手。根據衛福部調查,台灣有99.2%的成人有牙周問題,甚至全國2006年至2018年短短十年間,65歲以上長者無牙比率從13.3%上升到42.3%,幾乎是一半的老人牙齒都面臨到重建問題;桃園京品牙醫診所院長胡信彰醫師呼籲,國人要重視牙周問題,別再等到牙齒疼痛紅腫才求助就醫,卻只剩「拔牙」這步可走。

「國人就醫習慣常是牙齒會痛才去看醫生,就像感冒時才會就診」,胡信彰醫師說,牙痛就醫觀念不等同於感冒,感冒是病毒減少後身體大多會自行康復,牙齒疾病則是相反,病菌只會孳生的越來越多,直到牙齦疼痛無法忍耐時才就醫,往往會錯過黃金治療期,最後可選擇的方式恐怕只剩拔牙而已!

胡信彰醫師也教導大家,預防牙周病主要有三點,定期半年至牙醫診所進行檢查外,平常自己在家裡刷牙方式也要正確,如果無法三餐飯後刷牙,至少睡前刷牙要確實,刷牙時間需十到十五分鐘左右,刷牙力度要輕、次數要多,每個牙面刷20下左右,並且搭配牙線或牙間刷等使用,才能預防齲齒和牙周問題。

最後,胡醫師表示,預防牙周病主要是在於控制牙齒細菌量不要滋生太多,但也有其他外在因素會導致牙周病產生,例如意外撞擊而造成缺牙,若缺牙部分沒處理也會讓牙齒移動產生死角,這也是多數人容易忽略的。


 

資料來源:百 度 百 科

想要處理山藥時不手癢請這樣做
衣服染色了!用啤酒還原它!
天然防蟲妙招!蟑螂不再來!
粉撲準備好 地震保平安
讓魚腥味不沾手的小秘訣
拯救發黃的衣物
免拆紗窗去除紗窗灰塵
輕鬆去除毛毯上的霉味!
不要的蛋殼可以當成漂白劑
絲襪破洞在外急救新妙方!
毛衣縮水如何恢復?
蚊子不喜歡的植物味道有這些 種來防蚊吧!
咖啡渣的各種除臭法
水槽水管堵塞了,家裡沒有疏通劑怎麼辦?
鍋子燒焦的黑垢 你可以這樣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