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首頁>最新消息>水槽水管堵塞了,家裡沒有疏通劑怎麼辦?

水槽水管堵塞了,家裡沒有疏通劑怎麼辦?

atlant-dan-cao-shui-cao-pai-shui-guan-pei-jian__0125121_PE282610_S4

煮完一頓美味的晚餐,正在認命的洗碗時,發現水槽的水越來越滿,才發現是水管堵塞了!自己煮飯洗碗已經很疲勞了,現在又來了件麻煩事,這麼晚了也不想出門買疏通劑,怎麼辦才好呢?水管阻塞就算拿筷子戳一戳也只是把看的見的阻塞物用掉,但更裡面累積許久固定的汙垢該怎麼處理呢?

水槽內的水管,常常有些菜渣直接沖入之外,茶葉、小垃圾、灰塵污垢也會造成堵塞,但是已經深的挖不到了,你還可以這麼做!

作法很簡單,只要將大約 125 毫升小蘇打倒入水槽水管,接著倒入 125 毫升蒸餾白醋,然後迅速用排水塞堵住水槽口。當裡面的產生反應的聲音停止,最後將煮沸的水倒入水槽沖走殘留的醋和小蘇打,就能輕鬆解決水槽阻塞的問題囉!

而這個方法有效,是因為小蘇打和醋加在一起時,會有具磨蝕性的化學反應,可以將頑固的阻塞物分解!輕鬆擁有暢通的水管,就是那麼簡單!但還是建議大家盡量避免將容易堵塞的食物殘渣或垃圾倒入水槽中,長久累積下來,還是會造成無法回復的傷害,到時要花大筆的錢來修復,實在不值得啊!

 

 

資料來源:百 度 百 科

想要處理山藥時不手癢請這樣做
衣服染色了!用啤酒還原它!
天然防蟲妙招!蟑螂不再來!
粉撲準備好 地震保平安
讓魚腥味不沾手的小秘訣
拯救發黃的衣物
免拆紗窗去除紗窗灰塵
輕鬆去除毛毯上的霉味!
不要的蛋殼可以當成漂白劑
絲襪破洞在外急救新妙方!
毛衣縮水如何恢復?
蚊子不喜歡的植物味道有這些 種來防蚊吧!
咖啡渣的各種除臭法
水槽水管堵塞了,家裡沒有疏通劑怎麼辦?
鍋子燒焦的黑垢 你可以這樣洗